宏佳騰 Ai-2 Gather 概念車 攜手台灣大哥大共推車聯網

擁有擋風遮雨的 Ai-2 Gather 三輪智慧電車

8/28 是宏佳騰智慧電車的生日,2020年的今天則是第一個週年,選擇在週年日發表一款自製車架的 PBGN 車款 Ai-2 Gather 三輪智慧電動概念車,此車款為前 1 後 2的輪胎配置,並且也將搭載升級後的 CROXERA 系統,同時又連動 IoV 車聯網服務,透過台灣大哥大 4G 及 5G 的服務,計畫滿足未來商用車隊系統的使用,也預計推出 AI 語音協助車隊可以更有效率,更便利的完成所需工作。

關於 Ai-2 Gather

今天只是發表概念車,但其實已經在廠內實際測試而且是已經可以騎乘的車款,今天沒有透露太多規格,林東閔表示將於明年 2021 上市後,會有更完整的規格呈現以及相關安全機制的設計說明。但從發表簡報上可以看出,此三輪車款將會有兩種規格,有遮雨棚版與沒遮雨棚版,因安全規格問題遮雨棚將不會當成模組販售安裝。至於安裝幾顆電池,也沒有透露,現在也只能猜到是裝兩顆,而且主要用途是商用送貨,因此安全極速上,跟 Ai-1 會有差距,畢竟不是讓你競速用。

無擋風遮雨版 Ai-2 Gather

此車配有差速器,為了配合 Gogoro 的系統里程計算相關機制而重新開發傳動系統,而後輪單一輪胎的高度,高低落差可達 5 ~ 8 cm 的高度,因此在送貨的騎乘穩定度,一定可以大大提升商品的運送過程,能盡量減少碰撞。

有擋風遮雨版 Ai-2 Gather

而商用版的 Ai-2 CROXERA 車聯網系統,4G 與 5G SIM卡支援全台 ISP 業者,由於攜手台灣大哥大共同推出車聯網應用,因此唯獨台灣大哥大的 SIM 卡會有特殊的功能服務,也算是另外的一種功能加成體驗吧。

一起來看看記者會執行長秀出的機密畫面(應該不算機密了 XD)

CROXERA 2.4 改版優化

未來也將持續的優化 CROXERA 系統,大大的改進系統的穩定性與實用性,UI 介面也會有所調整並改善以往的一些 BUG。未來還可以支援 Gogoro 所推出的 GoCharger Mobile Plus 加送快速充電器唷。

結論

今天只是發表概念車,預計於 2021 年才會正式發佈 Ai-2 Gather 的上市,當然林東閔也表示,不會因為新車款發表,就忘了舊車款,Ai-1還是會持續的發展與更新,不會讓車主感到有孤兒感。

另外洋叔叔也問了關於啟動車子按下按鈕後沒反應的那一秒,是否可以加點提示,要不然以為沒反應,又按下 GO 鍵,導致它開開關關,執行長也表示會進行更好的 UX 體驗改善,遇到這麼用心造車的車廠真的是該好好的支持啊。就一起期待未來的發展吧!

分享這篇文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