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速公路 鶯歌 八德 的路標真的不能改兩欄嗎?

兩欄 cover
洋叔叔根據高公局版本,P圖的兩欄版本

前陣子一個交流道交通意外,引起號誌 UI 設計有問題的事件,在網路上傳的沸沸揚揚,更有網友直接修圖成兩欄的樣式,基本上已改善誤導的可能,但昨天看到高公局新畫出來的圖,修改成地名置中並底部加上英文字加強左右閱讀的區別,但依舊是上下兩列的排列。而網友就回報了修改後的結果如下圖。

網友 kuso
取自 重機車友▕ 各區路況、天氣回報中心 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R.C.W.R.C.T/permalink/4211336718940721/

高公局新版本雖然可以增加左右的識別,減少誤導的情況產生,但施工過後沒有按圖施工啊!歪腰!

有沒有更好的方法?大家一起討論看看吧。以下是洋叔叔版本與高公局版本的對照。

洋叔叔希望版本
分享這篇文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