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遊戲]中國玩家只能在牆內自己玩了

圖片來源:天堂官網

你遊戲實名了嗎?

三月上市來,火紅的「動物森友會」因為高自由度,讓玩家們激發出了許多創意與搞笑內容,當然免不了也當成玩家們「抒發」「發聲」的管道,但因為太自由了,玩家發聲,所以中國要下架封鎖這款火紅的遊戲,而根據「遊戲葡萄」的報導,即將祭出了禁令,限制越來越多了,而且不能夠全球同伺服器,不能跟國外玩家一起玩了,哎~可憐啊?。

以下根據卡提諾論壇「走到哪睡到哪」網友的文章 節錄一些規定重點:

  • 遊戲出版禁止換皮在多地申報,違者暫停遊戲出版業務6個月(禁換皮遊戲耶,這算德政吧?
  • 主機遊戲與小遊戲要求營運平台要完成實名認證
  • 連線遊戲(端對端,非連線到伺服器)與純單機在下載與購買時要完成實名認證
  • 所有既有未認證用戶,也要完成實名認證,若無認證受到投訴,也要按照最新的實名認證和防沉迷要求進行處罰(任天堂不審核言論是吧,直接從源頭控管,買遊戲也要實名認證上線啦!)
  • 不得在遊戲宣揚「全球共同伺服器」功能,如果有,應該即時下架及刪除該功能
  • 不得在遊戲中出現殭屍、瘟疫等對應武漢肺炎疫情的題材,確保遊戲聊天命名系統不會出現不當言論等等
  • 譴責部分玩家利用地圖創造玩法、地圖編輯功能,自行編輯遊戲世界,宣揚分裂祖國思想

以下為一些玩家用心創造的島上美景截圖(圖片來源網路 google)

分享這篇文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