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ro Eeyo 1 正式亮相

圖片來源:gogoro taiwan 官網

官方終於在 2020 05 28 台灣時間晚間7:38在官方粉絲團發布了 Eeyo 1 的外觀照片,這讓我想到 1 系列誕生的當時感覺,又是一個經典的誕生。

這台車採用 Kevlar 克維拉纖維與碳纖維複合材料,盡可能降低整台車子重量,eeyo 1s 僅 26.4 Lbs (11.97 kg),而 Eeyo 1 則是 27.5 Lbs (12.4 kg),而碳纖維腳踏車價格當然也不簡單 Eeyo 1s $4,599 USD 約 13 萬 8 千台幣 , Eeyo 1 $3,899 USD 約 11 萬 7 千台幣。

這價格高嗎?

捷安特最高價的碳纖維公路車要價 30 萬 8 千台幣,相較之下也是小巫見大巫,更何況 Eeyo 搭載了自行開發的 Smartwheel 輪轂馬達,以 Gates Carbon 皮帶取代傳統的鏈條,保養上更為方便,而且搭配專屬 app 可以進行車子的輔助動力設定、自動上鎖、以及持續更新的app功能。

整台車子的核心就是下圖所示的這顆 Smartwheel,將電池、馬達、電路板整合在同一顆上面,透過 App 可以設定自然騎乘模式以及運動模式,而當電池來到低電量時,還會自動開啟 ECO 節能模式,當然動力輔助相對就會降低,至於有沒有回充模式,這官網就沒說到了。

圖片來源: eeyo.bike 官網

而充電的方式也很簡單,分成兩種,一種是插頭式充電器,另一種是駐車架式的充電器,兩個的充電速度一樣是 2.5 個小時可以充滿電,變壓器應該是同一顆。

圖片來源: eeyo.bike 官網

這台車最吸引洋叔叔的,就是那顆 Smartwheel 了,倒底可以多輕巧省力,這真的會想要去體驗看看,對於有經濟能力,而都是以單車通勤的人來說,不外乎是另外一個可以擁有智慧功能車款的選擇了。

圖片來源: eeyo.bike 官網

eeyo 1 將於 7月份於美國、台灣上市,你會想買嗎?

詳情可參考: https://eeyo.bike/

分享這篇文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